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月十三·月儿的博客

不好繁琐,只求简单。

 
 
 

日志

 
 

原创·自由诗·我曾在那里走过  

2018-06-07 16:44: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自由诗·我曾在那里生活 - 五月十三·月儿 - 五月十三·月儿的博客
 
原创·自由诗·我曾在那里生活 - 五月十三·月儿 - 五月十三·月儿的博客
 网络图片,诚谢作者。原创·自由诗·我曾在那里生活 - 五月十三·月儿 - 五月十三·月儿的博客


栓着柴狗的那道门洞开着
不许它关上
于是
放学归来
远远就瞄见
蒸腾着热气的饭锅

一条干净的小路
直通老妈的热炕
那炕
不问夏暑寒霜
执着的热着
恰如妈备的小餐桌

窗下的小园
总教绿紫红黄的菜们挤拥着
疯长赛多
抬举半空的黄瓜豆角
自以为是
瓜肥角硕
招摇风中

向日葵貌似有礼
溜边儿立着
几只专拧人腿的大鹅
无腿好拧
便拿篱笆缝里的菜叶
掐上几口再说

五年乡村生活很苦
爸妈哥姐还在一起
也算快活

大碴粥炖豆角
小米饭拌茄子
出落了我
一点六五米的身高满足了我
爸的正直娘的善良留给了我
几十年转瞬
娘亲早已把念儿的白发传给了我

今夜星光璀璨
遥远天际的尽头
我看见一双深情的眼
那柔柔的无语
那不舍的期盼
我知道
那是老娘对小女的爱恋

五年
不能忘的五年
我在那里长大
我曾在那里生活
一双大脚
在那里走过



原创·自由诗·我曾在那里生活 - 五月十三·月儿 - 五月十三·月儿的博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705)| 评论(3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