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五月十三·月儿的博客

不好繁琐,只求简单。

 
 
 

日志

 
 

[原创]·梦回大雪  

2018-01-05 17:36:53|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梦回大雪 - 五月十三·月儿 - 五月十三·月儿的博客

[原创]·梦回大雪 - 五月十三·月儿 - 五月十三·月儿的博客
 好友博客图片,诚谢作者。[原创]·梦回大雪 - 五月十三·月儿 - 五月十三·月儿的博客
 
你见过大雪吗?听过雪落的声音吗?好多片片拧在一起的超鹅毛大雪,噗、噗、不是在诗里,不是在梦里。是在一个小丫的记忆里、是在小兴安岭红松故乡的大山里。真真切切!
那噗噗的声音今又现。伴着雪花洋洋洒洒,齐舞成蝶——那丫儿早已飞出家门,两只小手舞在半空,雪乘势钻进袖筒。丫照例无视天公:夏天,雨越大,那双小赤脚越欢快;冬天,雪来了,大地上画猫、画狗、踩“麦穗”、再把自己狠狠的印在雪上。
当雪被踩成光滑镜面时,早已等了半年的小塑料底花单鞋,便披挂上阵——滑呀滑,一路小跑连滚带爬,鼻涕成冰,足有半寸长。实在太冷了,回到热炕头拉出脚,袜子冻在鞋里,使劲一拉,就带出冰碴,脚又疼又痒,丫不说不哭。那可是零下三十七八度啊。
后来,丫长大了一点点,便掺合进小子堆儿,自制土滑冰鞋——和脚一般长的两块木板底下,钉两根铁丝,绑在脚下,滑、滑,和男孩一样快。以至后来穿上真正的速滑赛刀,初上冰就会自己滑,没几日便如老手。
几十年过去了,没再见那样的大雪、许多鹅毛拧在一起的、砸在身上噗噗作响的那种。只怕不会再见啦。只有梦回我的大雪。


[原创]·梦回大雪 - 五月十三·月儿 - 五月十三·月儿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78)| 评论(29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